美人集邮爱好者餓振华本人。
终极吃货。
写文废柴。
脑洞和牙洞一样需要补。
原图都在wb:@小餓图很多么

没有矫情的旁白,青春片也可以充满氧气的味道

看到海报和卡司名单,差点误以为这是一部非主流二次元闹剧,但片子远超预期的惊喜。这些年国产青春片的似乎都离不开逆光滤镜柔美的画面,以及剧情不够旁白凑的尴尬操作,好像没有歇斯底里的叫喊就无法热血,那么《闪光少女》今夏正好给其他影片上了一课。不靠特效,不靠明星效应,认真讲故事,“小尘埃能炸出大宇宙”。

说到校园音乐题材的影视作品,不得不联想到《交响情人梦》教科书式的成功。然而《闪光少女》不是简单选择废柴咸鱼翻身的套路,另辟蹊径从民乐与西洋音乐对抗上寻找突破口,给后面“洒热血”埋足弹药。宣扬民族音乐,从立意上来说很是正能量。热血不是嘴巴里喊出来的,片中最打动我的片段不是酣畅淋漓的“斗乐”,而是在西洋乐输了比赛没受到冷嘲热讽却得到对手认可与尊重,和解桥段的设计也深得我心,西洋乐的同学们用自己的通行证给民乐在公众面前表演的机会,17、8岁的年龄哪有什么仇恨,这才是青春!在花季雨季的世界里没有绝对的反派,每一个角色都有可爱的地方,虽然有点脸谱化引入二次元元素增加话题性,但这并不是片子的核心,可以理解为一种包装方式,来更好的向观众传递影片思想。标签如果贴的好也不讨厌。

一群94年左右的青年选手,并不违和,谢谢编剧没让角色说出不符合年龄的台词。印象最深的是彭昱畅饰演的油渣,平日里傻呼呼的宅男摘掉眼镜登台表演时十分闪耀。闫妮、耿乐和陈奕迅的客串确实制造了不少笑点,除此之外,没有特别的明星光环,年轻演员们表演很真诚,偶有青涩却不浮夸。随着剧情发展,跟着片中人物的情感起落又哭又笑。那些爆笑的新梗令人眼前一亮,目测要产出不少金句。

影片格局虽小,是傻白甜但也元气满满,这类型电影中难得的全年龄有氧佳作!


评论
热度 ( 38 )

© 小餓图很多么 | Powered by LOFTER